各位老铁们,大家好,今天小编来为大家分享分析手游市场,近期手游市场的变化分析相关知识,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如果可以帮助到大家,还望关注收藏下本站,您的支持是我们最大的动力,谢谢大家了哈,下面我们开始吧!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游市场迅速崛起并成为游戏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手游市场发生了一些显著变化,对此我们进行了深入分析。

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市场,手游市场都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手游市场在过去一年中的收入增长了20%,达到了3000亿美元。这主要得益于手机的普及率不断提高,人们对于休闲娱乐的需求也不断增加。
手游市场的增长主要受益于增加的用户数量。手游的用户数量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智能手机的普及率在快速提高,使得更多的人有机会去体验手游。手游还吸引了更多女性用户,使得手游市场的潜力进一步释放。
手游市场的变化还体现在游戏类型和玩法上。近期,一些创新的手游推出,打破了传统的游戏模式,例如跑酷类游戏、益智类游戏、音乐类游戏等。这些新型手游吸引了更多的用户,使得手游市场更加多元化和丰富。
手游市场的变化还体现在商业模式上。过去,手游主要依靠道具销售和广告收入来盈利。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手游企业开始寻求新的盈利模式,例如付费游戏、订阅制和赛事直播等。这些新的商业模式使得手游企业能够更好地实现商业价值。
近期手游市场发生了一些显著变化。快速增长的用户数量、不断创新的游戏类型、多样化的商业模式等因素,使得手游市场拥有了更大的发展潜力。手游市场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并对游戏行业产生重要影响。

手游运营竞品分析入门
和大量移动应用开发者接触的过程中,我们注意到有一个现象是:很多开发者只注意应用的下载量和激活量,他们把这些指标看成是一款应用成功与否的标志。于是很多应用出现了“重推广、轻运营”,甚至是“有推广、无运营”的情况。游戏软件、APP、小程序、H5定制+开发+搭建+售后一条龙,低成本+稳定无bug,高新技术企业+10年游戏研发经验技术团队→公众号:嗨小猪课堂
一个人真正成为某款应用的用户是在哪个时刻呢?是他决定下载这款应用的时候吗?还是他安装了这款应用的时候?都不是。甚至当他启动并进入了这款应用的时候,也还没有真正成为这款应用的用户——通常这时他还带着怀疑的态度。只有当他觉得这款应用符合(也可能是超出)他的期望值、或者至少还有兴趣再次进入应用体验时,他才真正成为这款应用的用户。
为了帮助那些移动应用开发者认清这一点,我们通常用以下这个AARRR模型向他们解释一个移动应用背后的运营模式。什么是AARRR模型
AARRR是Acquisition、Activation、Retention、Revenue、Refer,这个五个单词的所写,分别对应这一款移动应用生命周期中的5个重要环节。下面我们来简单讲解一下AARRR模型中每个项目的意义。
获取用户(Acquisition)
运营一款移动应用的第一步,毫无疑问是获取用户,也就是大家通常所说的推广。如果没有用户,就谈不上运营。提高活跃度(Activation)很多用户可能是通过终端预置(刷机)、广告等不同的渠道进入应用的,这些用户是被动地进入应用的。如何把他们转化为活跃用户,是运营者面临的第一个问题。游戏软件、APP、小程序、H5定制+开发+搭建+售后一条龙,低成本+稳定无bug,高新技术企业+10年游戏研发经验技术团队→公众号:嗨小猪课堂
这里面一个重要的因素是推广渠道的质量。差的推广渠道带来的是大量的一次性用户,也就是那种启动一次,但是再也不会使用的那种用户。严格意义上说,这种不能算是真正的用户。好的推广渠道往往是有针对性地圈定了目标人群,他们带来的用户和应用设计时设定的目标人群有很大吻合度,这样的用户通常比较容易成为活跃用户。挑选推广渠道的时候一定要先分析自己应用的特性(例如是否小众应用)以及目标人群。对别人来说是个好的推广渠道,对你却不一定合适。
另一个重要的因素是产品本身是否能在最初使用的几十秒钟内抓住用户。再有内涵的应用,如果给人的第一印象不好,也会“相亲”失败,成为“嫁不出去的老大难”。
还有些应用会通过体验良好的新手教程来吸引新用户,这在游戏行业尤其突出。提高留存率(Retention)
有些应用在解决了活跃度的问题以后,又发现了另一个问题:“用户来得快、走得也快”。有时候我们也说是这款应用没有用户粘性。
我们都知道,通常保留一个老客户的成本要远远低于获取一个新客户的成本。所以狗熊掰玉米(拿一个、丢一个)的情况是应用运营的大忌。但是很多应用确实并不清楚用户是在什么时间流失的,于是一方面他们不断地开拓新用户,另一方面又不断地有大量用户流失。
解决这个问题首先需要通过日留存率、周留存率、月留存率等指标监控应用的用户流失情况,并采取相应的手段在用户流失之前,激励这些用户继续使用应用。
留存率跟应用的类型也有很大关系。工具类应用的首月留存率可能普遍比游戏类的首月流存率要高。获取收入(Revenue)
获取收入其实是应用运营最核心的一块。极少有人开发一款应用只是纯粹出于兴趣,绝大多数开发者最关心的就是收入。即使是免费应用,也应该有其盈利的模式。游戏软件、APP、小程序、H5定制+开发+搭建+售后一条龙,低成本+稳定无bug,高新技术企业+10年游戏研发经验技术团队→公众号:嗨小猪课堂
收入有很多种来源,主要的有三种:付费应用、应用内付费、以及广告。付费应用在国内的接受程度很低,包括GooglePlayStore在中国也只推免费应用。在国内,广告是大部分开发者的收入来源,而应用内付费目前在游戏行业应用比较多。
无论是以上哪一种,收入都直接或间接来自用户。前面所提的提高活跃度、提高留存率,对获取收入来说,是必需的基础。用户基数大了,收入才有可能上量。自传播(Refer)
以前的运营模型到第四个层次就结束了,但是社交网络的兴起,使得运营增加了一个方面,就是基于社交网络的病毒式传播,这已经成为获取用户的一个新途径。这个方式的成本很低,而且效果有可能非常好;唯一的前提是产品自身要足够好,有很好的口碑。
从自传播到再次获取新用户,应用运营形成了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轨道。而那些优秀的应用就很好地利用了这个轨道,不断扩大自己的用户群体。
通过上述这个AARRR模型,我们看到获取用户(推广)只是整个应用运营中的第一步,好戏都还在后头。如果只看推广,不重视运管中的其它几个层次,任由用户自生自灭,那么应用的前景必定是暗淡的。如何使用AARRR模型
通常大家在推广应用时,头痛的是后台统计的激活量比渠道提供的下载量小很多。但是前几天,有一位朋友找我咨询,说他们公司的一款App来自某个渠道的激活量突然猛增。但是他查了在那个渠道(是家应用市场)上的下载量,并没有明显的变化。于是他非常困惑,问我有没有办法帮他查到原因。游戏软件、APP、小程序、H5定制+开发+搭建+售后一条龙,低成本+稳定无bug,高新技术企业+10年游戏研发经验技术团队→公众号:嗨小猪课堂
少了多了都会让人头痛——因为数据出现异常,通常就说明有某个环节出了问题。但是光看一个激活量和一个下载量,并不能揭示问题的根本原因。尤其是当我们已经了解了移动应用运营模型时,我们更需要了解在AARRR的每个环节中,我们应当关注什么样的数据,什么样的数据表现才是正常的——简单来说,只知道AARRR还不够,还要会用才行。一、获取用户(Acquisition)
这个阶段,最初大家最关心的数据是下载量。到一些媒体的报道中也还经常用下载量来衡量一个应用的用户规模和是否成功。下载了应用不等于一定会安装,安装了应用也不等于一定使用了该应用。所以很快激活量成为了这个层次中大家最关心的数据,甚至是有些推广人员唯一关注的数据。通常激活量(即新增用户数量)的定义是新增的启动了该应用的独立设备的个数。从字面上看激活量似乎更应该是第二层Activation的指标,但是因为下载量、安装量这些数据都比较虚,不能真实反映用户是否已经被获取。所以大家都要看激活,这才是真正获取到了新的用户。
另一个非常重要的数据,就是分渠道统计的激活量。因为在渠道推广时,很多应用开发者选择了付费推广。结算的时候,自然要了解在某个渠道有多少真正激活的用户。即使没有付费关系,开发者也需要知道哪个渠道是最有效果的。
但是站在更高的高度看,CAC(用户获取成本CustomerAcquisitionCost)才是最需要去关注的数据。目前行业里有种粗略的说法,每个Android用户的获取成本大约在4元左右,而iOS用户大约在8元以上。应用市场下载、手机预置、广告等各种不同的渠道的获取成本是完全不同的。这里面有个性价比的问题,有些渠道的获取成本比较高,但是用户质量也比较高(什么样的叫质量高,后面会有说明)。游戏软件、APP、小程序、H5定制+开发+搭建+售后一条龙,低成本+稳定无bug,高新技术企业+10年游戏研发经验技术团队→公众号:嗨小猪课堂二、提高活跃度(Activation)
看到活跃度,大家首先会想到的指标是DAU(日活跃用户)、MAU(月活跃用户)。这两个数据基本上说明了应用当前的用户群规模,在网络游戏行业这是两个运营人员必看的指标。通常活跃用户是指在指定周期内有启动的用户。但是启动是否真的等于活跃呢?如果在指定周期内只启动了一次,而且时间很短,这样的用户活跃度其实并不高(当然对某些特殊的应用来说可能算高,例如用来记录女性生理周期的应用,一月启动一次就够了)。所以其实还要看另两个指标:每次启动平均使用时长和每个用户每日平均启动次数。当这两个指标都处于上涨趋势时,可以肯定应用的用户活跃度在增加。
针对使用时长和启动次数的渠道统计同样很重要。我们把它们称为渠道的质量数据,如果某个渠道上来的用户,这两个指标很差,那么在这个渠道上投入太多是没有意义的。最典型的就是水货刷机的用户,很多预置的应用都是在刷机完成时被激活的。针对这种被动激活的用户,可以看另一个指标,叫一次性启动用户数量,也就是迄今为止只启动过一次的用户的数量。
除了渠道,另一个和活跃度相关的分析维度是版本。各个版本的使用时长和启动次数也会有差异。对产品经理来说,分析不同版本的活跃度差异有助于不断改进应用。
此外跟活跃度相关的,还有日活跃率、周活跃率、月活跃率这些指标。当然活跃率和应用的类别是很有关系的,比如桌面、省电类的应用的活跃率就比字典类的应用高。三、提高留存率(Retention)
下载和安装——使用——卸载或者遗忘,这是用户在每个应用中的生命周期。成功的应用就是那些能尽量延长用户的生命周期,最大化用户在此生命周期内的价值(下一节会谈到生命周期价值这个话题)的应用。
对于大部分应用,应该关心的是1-DayRetention和7-DayRetention。这里我之所以用英文,是因为其中文翻译不统一,容易引起歧义。1-DayRetention通常翻译为首日留存率,其实这个“首日”并不是指应用被安装使用的第一天(假设日期为D),而是D+1日,即安装使用的第二天。因为安装使用的第一天没有留存率这个概念(有的话,只能是100%)。到了第二天,前一天安装使用的用户中还有多少百分比的人还在启动使用这款应用,这就是1-DayRetention。因为是第二天,所以有些文章中也叫“次日留存率”。同样的,7-DayRetention是在D+7日启动使用这款应用的占D日首次安装使用这款应用的用户总数的百分比。通常用户新安装使用后的前几天是流失比例最大的时期(关于用户留存的细节,请参考我们同事的另一篇博客《读懂你的用户留存》)。所以这两个指标在留存率分析是最重要的。曾经有游戏行业的行家指出,如果想成为一款成功的游戏,1-DayRetention要达到40%,7-DayRetention要达到20%。
有些应用不是需要每日启动的,那样的话可以看周留存率、月留存率等指标,会更有意义。留存率也是检验渠道的用户质量的重要指标,如果同一个应用的某个渠道的首日留存率比其它渠道低很多,那么这个渠道的质量是比较差的。游戏软件、APP、小程序、H5定制+开发+搭建+售后一条龙,低成本+稳定无bug,高新技术企业+10年游戏研发经验技术团队→公众号:嗨小猪课堂四、获取收入(Revenue)
关于收入,大家最耳熟能详的指标就是ARPU(平均每用户收入)值。对应的比较少提的还有个指标叫ARPPU(平均每付费用户收入)。前几天,@吴刚在微博里贴图比较二战风云的ARPU值时就注明了是周付费用户ARPU(所以其实是ARPPU)。但是很多人误读了以为是六十多元的周ARPU值,就会让他们对Android游戏产生过分的乐观。
是不是ARPPU高,ARPU就一定会高呢?答案是不一定。因为其中还有个指标是付费用户比例,也就是付费用户在全部用户中所占的比例。如果付费用户比例较低,那么那些收入摊到所有用户身上的平均值就低了。如果某个游戏为了提高ARPPU,提高了虚拟道具的价格,那么付费用户比例就会相应地降低。找到一个ARPPU和付费用户比例的平衡点,才能最大化收入。
但是收入并不是最重要的,利润才是。如何最大化利润呢?利润最简化的计算公式是:利润=收入-成本。首先我们看一下成本,我们在上一篇中提到过CAC(用户获取成本)。还有应用本身的开发成本、服务器硬件和带宽成本以及运营成本等等。不过在用户量很大的情况下,CAC会成为最主要的成本,而其它成本不在一个数量级,所以我们在后续讨论中只考虑CAC。那么收入如何计算?ARPU是一个和时间段相关的指标(通常讲的最多是每月的ARPU值),还不能完全和CAC对应,因为CAC和时间段并没有直接关系。所以我们还要多看一个指标:LTV(生命周期价值)。用户的生命周期是指一个用户从第一次启动应用,到最后一次启动应用之间的周期。LTV就是某个用户在生命周期内为该应用创造的收入总计,可以看成是一个长期累计的ARPU值。每个用户平均的LTV=每月ARPU*用户按月计的平均生命周期。
LTV_CAC的差值,就可以视为该应用从每个用户身上获取的利润。所以最大化利润,就变成如何在降低CAC的提高LTV,使得这两者之间的差值最大化。更进一步的,对不同渠道来源用户做断代分析,根据他们不同的CAC和LTV,就可以推导出不同渠道来源的利润率差异。游戏软件、APP、小程序、H5定制+开发+搭建+售后一条龙,低成本+稳定无bug,高新技术企业+10年游戏研发经验技术团队→公众号:嗨小猪课堂五、自传播(Refer)
自传播,或者说病毒式营销,是最近十年才被广泛研究的营销方法。虽然大家都听过一些病毒式营销的经典案例,但是要说怎样量化评估其效果,却很少有人知道K因子(K-factor)这个衡量指标。其实K因子这个术语并非起源于市场学或软件业,而是来源于传染病学——对,就是研究真正的病毒传播的科学。K因子量化了感染的概率,即一个已经感染了病毒的宿主所能接触到的所有宿主中,会有多少宿主被其传染上病毒。
K因子的计算公式不算复杂,K=(每个用户向他的朋友们发出的的数量)*(接收到的人转化为新用户的转化率)。假设平均每个用户会向20个朋友发出,而平均的转化率为10%的话,K=20*10%=2。这个结果还算是不错的效果——当K>1时,用户群就会象滚雪球一样增大。如果K<1的话,那么用户群到某个规模时就会停止通过自传播增长。
很遗憾的是,即使是社交类的移动应用,目前K因子大于1的也很少。所以绝大部分移动应用还不能完全依赖于自传播,还必须和其它营销方式结合。但是从产品设计阶段就加入有利于自传播的功能,还是有必要的,毕竟这种免费的推广方式可以部分地减少CAC。以上我们列举了在应用推广运营各个层次(各个阶段)需要关注的一些指标。在整个AARRR模型中,这些量化指标都具有很重要的地位,而且很多指标的影响力是跨多个层次的。及时准确地获取这些指标的具体数据,对于应用的成功运营是必不可少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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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手游当前的发展趋势--------------手游现在的发展势头正是最猛的时候,未来的发展空间前景也很大。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现在人们慢慢的把注意力转移到了移动端。而且随着手机性能和智能化程度的进一步提高,往后手游的发展空间会越来越大。之所以很看好手游当前的发展趋势是因为现在的年轻人已经习惯了手游这种娱乐方式;进入手游市场的资本越来越多;手游相比其他娱乐方式更适合现代人的生活。 ---------一代人的娱乐方式---------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独特的娱乐方式,而如今手游的主要受众群体就是新生代的年轻人的娱乐方式。就像八零九零后小时候跳皮筋看动画片一样,玩手游也已经是他们这一代人独特的娱乐方式。手游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成为日常习惯了,而习惯的更改是非常困难的。 ---------资本大量进入---------现如今大街小巷都有捧着手机的人,智能手机也不再是少数人的专属。与手机相匹配的手游也随之发展起来,在2019年的时候,手游就已经占据了70%的游戏市场。做一个手游需要的投入小,但回报高、见效快,各大游戏厂商都趁机进入手游产业。为了吸引更多的玩家用户,这些厂商不遗余力的投入资本和技术来优化游戏体验,同时手机硬件和软件性能也得到大幅提升,游戏体验进一步优化。 ---------适合如今的生活---------在今天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社会的节奏在不断加快,大家都很少有大段的娱乐放松的时间。在时间碎片化的时代,一局游戏只需要十几分钟、操作简便、画面刺激的手游自然是最适合的娱乐方式。尤其是作为游戏主体的年轻人在如今的社会现状下,对娱乐方式的要求就是要在尽可能短暂的时间内,有效的释放压力,从而精神得到放松。——结语手游未来的发展前景是很广阔的,只要我们的生活节奏还是这么快,只要还有这一代人,只要智能手机还存在,手游就会一直发展。但是一定要记住适度游戏可以放松身心,但过度游戏就会适得其反,现在年轻人熬夜打游戏的现象还是很多的,过度的游戏反而违背了游戏的初衷。希望大家不要做游戏的奴隶,适度游戏!

王者荣耀受众人群分析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还有20多岁的社会人士受众面广,玩法简单,腾讯好友推荐和分享有攀比的效应,玩家之间毕竟容易形成话题进而自我扩散.主要是微信立功,现在腾讯不断鼓励用户用QQ号也是想扩大范围,不过我不太喜欢玩,偶尔玩玩,跟英雄联盟的竞技模式有区别,不可能复制英雄联盟的竞技体育.王者荣耀人群分析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还有20多岁的社会人士首先得归功于腾讯庞大的用户群体,接着就是腾讯的推广能力,然后才是这款游戏的魅力,每一局耗时短,对抗性强,集刷装备,角色皮肤,策略,塔防等多种游戏优点于一身的另类魅力.最后就是到目前还没有一款厉害的游戏能取代这款游戏,所以能一直火.“小学生”原本是随着《英雄联盟》的兴起而流行开的概念.起初只有字面的含义,. 作为同一品类、且同样是大DAU的游戏,《王者荣耀》也继承了人们口耳相传的“小.
王者荣耀玩家性别占比你好,在王者荣耀里面男女比例大约在七比三左右 男生还是占大多数的.玩王者荣耀的玩家中,19岁以下的玩家占总总人口的7%,20-29岁玩家占17%,30-39岁玩家占了52%、40-49岁玩家占了24%.男性玩家占总人口的63%,女性玩家占了总人口的37%,也就是说,平均每一局对战,10个人中,就有4个女性玩家.看起来有点夸张,为什么我对局就没见过这么多呢?根据有关调查研究显示,男性玩家经常以男性角色出现,而女性玩家却恰恰相反,她们更乐于以男性的角色来玩游戏.男的比女的多一点,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女生也开始喜欢玩了.王者荣耀是腾讯推出的MOBA类手游,支持IOS和安卓,里面的人物和背景都很具有东方色彩,英雄角色也很丰富,每个英雄背后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华丽的技能特效配上多种模式的玩法,是喜欢手游小伙伴的不二之选.
王者荣耀受众分析受众面广,玩法简单,腾讯好友推荐和分享有攀比的效应,玩家之间毕竟容易形成话题进而自我扩散.主要是微信立功,现在腾讯不断鼓励用户用QQ号也是想扩大范围,不过我不太喜欢玩,偶尔玩玩,跟英雄联盟的竞技模式有区别,不可能复制英雄联盟的竞技体育.策划师自己编的,结合很多历史故事.主要框架是英雄联盟再看看别人怎么说的.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还有20多岁的社会人士
王者荣耀的目标市场分析王者荣耀在团队协作的方面有一定的研究意义.因为5v5的时候并不是看个人能力的,需要看团队协作与沟通.在顶级局,个人技术都差不多,往往就看语音沟通和团队协作.玩王者荣耀就是了.相对目前的手游来说,王者荣耀确实是良心手游了.虽然需要氪金,但是相对百分之九十的手游来说,技术也占了很大的比例.王者荣耀的画面,是手游里面算得上好的,是在第一梯队的.无论是技能的效果,还是人物角色的刻画.特别是游戏里面的英雄插画,绝对良心.营销战略是指依据市场需求,市场细分并定位之后,采取4p产品、价格、渠道、促销等在一定时间内所做制定的计划. 营销策略就是为了完成营销战略制定的计划所采取.

火影忍者手游小南技能分析,火影忍者手游小南技能效果
小南作为火影忍者近期新推出的A级忍者,其火爆程度真的出乎意料啊。那么火影忍者手游小南技能怎么样呢?下面一起来看火影忍者手游小南技能详细分析吧。
火影忍者手游小南技能怎么样?
新的A忍小南技能可变换形态攻击,拥有控制和较长的攻击范围,小南风筝对手远程消耗是不错的选择。虽然小南没有突进技能,但是2技能可打断途径,有一定的自保能力。小南的普攻拥有僵直效果,并且伤害也要比迪达拉稍高。
技能1:转换形态
普通形态:人形态,变身形态:纸翅膀飞在空中,形态不同2技能攻击方式也不同技能
2:式纸之舞
人形态:在自己面前塑造一道纸旋风,将对方击飞,打怪能聚怪。可完美接普攻,可打断突进技能。
纸形态:用翅膀制造出一道会移动的旋风,击中敌人时让对方浮空(浮空时间比人形态更长,可以让小南走过去普攻)
大招:式纸之舞
神罚
小南在身旁形成一圈旋风(类似红大招范围),击中敌人后,小南飞到空中手中凝结长枪,射击敌人并大范围爆炸。

下面是方寸所有的加点方式和加点原因:
5敏:高投资低回报,任务PK都比较容易死,心态不坚定人群不要轻易尝试。
4敏1耐:高端PK玩家首选,一速担当,适合组队战斗,1点耐力保证生存。
3敏2耐:保守2线速封,适合组队PK和组队任务,任务PK一套点足矣。组队PK需要配合卡速宠物,否则没有一点优势。
2敏2耐1体:保守任务加点,组队PK同样需要卡速宠物,因为只有2点敏捷,容易乱敏,要特别注意,通常这种加点在组队PK中已经不能算封系了,更多的担当辅助的任务,而且对特技要求很高。
1敏4血耐:非主流加点,只比法系快一点点,实际作用空间非常小,非常不推荐。
5魔:任务挂机方寸,法伤不如法系,没速度封怪也不给力。
4魔1耐:任务挂机方寸,队伍毒瘤。
PK点加点方式没有标准的说法,方寸属于控制门派,先手尤其重要,但是在能保证先手的还要保证有机会100%出手,这样的方寸才可怕,怎么做到100%出手,答案很简单,卡速吃药即可,所以加多少敏捷全凭你想成为一个多快的方寸,当然速度越快,属性牺牲也越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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